【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2008.03.08 02:26 pm


包括郭婉容、白培英、陸潤康等歷任財政部長今天下午站出來,以財經專業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救經濟政策背書;據了解,其中包括民進黨政府首任財政部長許嘉棟。


馬英九提出提出8年投資4兆推動愛台十二建設政策,提昇經濟成長率至6%、提高國民所得達3萬美金、以及降低失業率至3%的「633」政策,被謝長廷批評是破產經濟,謝長廷並在政見會中兩度質疑馬英九愛台十二建設「錢從哪來」,馬英九昨天強勢回批謝長廷經濟政策只靠減稅「餅太小」,強調他對台灣人有信心,因此有企圖心把餅做大,效法當年蔣經國靠十大建設,化解石油危機。


質疑謝提不出有效政策


質疑謝長廷至今提不出有效的救台灣經濟對策,歷任財政部長下午站出來力挺,出席者有徐立德、陸潤康、白培英、郭婉容、林振國、以及許嘉棟等人,還包括各縣市的財政局長、主計人員也將與會,專業性十足。


馬蕭財經幕僚、前主計長韋伯韜指出,謝長廷質疑政府哪有錢投資,但馬蕭要用他們的經濟政策達成每年6%的經濟成長率,如此政府的年收入可以相應成長7%,馬蕭只會將其中5%用於支出,剩下2%將用於逐年弭平政府赤字,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預估今年中央及地方赤字將達約2266億,馬蕭上任後將以每年縮減500600 億赤字為目標,至2013年把政府赤字弭平。


韋伯韜批謝引用錯誤數據


韋伯韜並直指謝長廷引用錯誤數據,韋伯韜說,謝長廷指中央政府一年預算只有1.5兆,資本支出佔20%,一年3000萬八年只有2.4兆,實際中央政府一年預算達1.78兆,加上地方政府可達2.5兆,如落實20%用於投資,八年即可達4兆。


韋伯韜說,馬蕭在政府每年收入成長的7%中,5%將用於支出,支出中20%用於投資,80%用於消費,馬蕭規劃投資部分要成長9%,用於消費部分成長4%,如此將可改變民進黨執政8 年以來投資負成長的局面,將政府投資支出由2008年只有編列4.24億,回到民國八十年的每年5.24億元幅度。


韋伯韜說,馬蕭從2009年起每年編列5.24億投入建設,七年本利合加上2008年民進黨政府編列的4.24億,八年總計可有5.3兆用於投資建設,馬蕭的愛台十二建設計畫政府出資只有2.6兆,是8年政府投資金額的一半不到,馬蕭的十二項建設絕對沒有財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