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輯中心.上海 2 008 / 03 / 10 星期一 15:06                


國際投行高盛昨天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受貨幣供應量(M2)持續增長影響,中國2月份的CPI漲幅有可能達到8.5%。在這種壓力下,未來一段時間,央行可能將上調存款準備金率或加息。


 


貨幣供應量是指某個時點上全社會承擔流通和支付手段的貨幣存量。央行前期公佈的權威資料顯示,今年1月,中國M2同比增長18.94%,創下20個月來新高。


對於這一資料,中央財經大學中國銀行業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認為,M2比較正常的增幅水平為16%左右,1月份18.94%的增幅略微偏高。清華大學EMBA特聘教授梁小民認為,M2的快速增長反映出中國流動性過剩的現狀,從1月份的情況來看,管理層憂心的通脹壓力上半年難以消除。


同時,來自德銀、中行等機構的預測也認為,在雪災因素的持續影響下,2CPI漲幅將高於17.1%的水平,受此影響,央行有可能在近期使出加息這一殺手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