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真希望台北的醫院也有同樣的服務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2008.03.11 03:09 am


高雄榮總開高高屏地區風氣之先,開辦一個專為老人量身打造的「高齡醫學」門診,限收60歲以上患者,免於老人奔波各科;一名70歲林姓農夫半年內看了8個科,昨天看老人門診,直說方便。


這名老農夫幾乎全身是病。去年9月起,他展開馬拉松式的求診,光是在高雄榮總,他就從骨科看骨刺、神經科看手腳麻木、新陳代謝科看血脂肪、耳鼻喉科看喉嚨痛、腸胃科看消化不良,白內障看眼科,重聽看耳鼻喉科,還因頭痛、失眠看到精神科,飽嘗辛苦。


高齡醫學門診中心主任盧玉強說,「高齡醫學門診」本月起擴大為每周一上午與每周三下午各一診次。整合神經、心臟、腸胃等科醫師看診,搭配復健科、營養師,針對具有複雜病況與照護需求的個案進行「周全性老年評估」,最後由老年醫學專科醫師彙整治療。


高齡門診病患條件,是80歲以上老人,或60歲以上身心功能不全,尤其近日有惡化者。另外,具有一種或多種老年病症候群者。健保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