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2008.03.12 03:10 pm


立法院財委會今中午通過立委提案,決議金管會應立即停止二次金改,停止各銀行、公司之釋股、合併,違反者撤換相關當事者,凍結預算,並移送檢調。財委會立委要政府520前暫停二次金改。


二次金改在520之前還會持續嗎? 財政部長何志欽及金管會主委胡勝正對此都未正面答覆,何志欽強調,金融改革是長期進行,沒有特定目標,也沒有時間表。胡勝正強調,金融改革成效已經顯現,未來金改仍持續在做,希望改善金融市場及金融機構體質,提升金融效率。


立委費鴻泰對胡勝正不願對「陳水扁的二次金改是否繼續」正面表態極表不滿,譏諷胡勝正「反正總統大選後,無論是謝長、馬英九當選,金管會主委都不會是你」,胡勝正也強硬回應: 「我也不想當」。


財委會今天針對「二次金改是否停止?」邀請何志欽、胡勝正提出報告並備詢。立委林德福、黃偉哲、費鴻泰先後對二次金改前景詢問,但何、胡兩人都避重就輕,並未針對「二次金改」表態。


胡勝正表示,公股銀行仍會繼續民營化,其他還有很多方向進行,例如金融整併,體質改善。


林德福批評,二次金改攸關全民利益,如果只是傾向財團,就沒有意義,他說,台新金就是活生生例子,彰銀與台新金資產無法相比,卻被台新金,劣幣驅逐良幣。


胡勝正表示,彰銀釋股是公開透明決策,才由台新金進入,而且第一次投標連10元都不到,第二次以26元決標,大家拍手鼓掌,雖然後來整併不順暢,但招標過程非常透明,何況世界各國有很多併也是以小吃小,重要是過程是否透明。費鴻泰要求胡勝正對「是否推動陳水扁的二次金改?」回答,胡勝正還是表示,金融改持續在做,工作金管會提出「金融套案」就是長期性工作,金管會希望繼續推動改善金融市場及金融機構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