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2008.03.13 03:11 pm


費鴻泰等四位藍委昨天直搗長昌總部引爆衝突;據了解,昨天傍晚起媒體強力放送衝突畫面後,各地情勢一度風聲鶴唳,不只正在嘉義縣市掃街的馬英九隊伍,已遇到綠營選民叫囂,馬營並接獲線報,直指北中南各地都有群眾騷動的跡象,馬總部及國民黨立刻定調對藍委理虧之處道歉,以免給有心人士點火,製造選舉暴力的機會。


昨天衝突爆發並經媒體傳開時,馬英九正搭高鐵赴嘉義縣市造勢晚會,由於高鐵上通訊不良,接獲的訊息相當片段零碎,馬英九第一時間相當關切藍綠雙方是否有人受傷,並指示幕僚協調各方儘量讓事件平和收場,要求藍營應主動節制、以柔軟方式處理,不要釀成群眾衝突。


馬英九也請執行總幹事詹啟賢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連繫,並利用接下來行程空檔猛打電話徵詢各方看法,最後在離開嘉義市造勢晚會、前往文化路掃街前,定調要對此事道歉。


據了解,由於嘉義縣市深綠選民比例頗高,此一衝突事件傍晚才發生,晚上嘉義縣市已出現民情激動的情況,員警因此特別提醒馬營注意安全,來自包括治安單位在內的各方管道也陸續匯報北、中、南各地都有騷動的跡象,全台暴力衝突儼然一觸即發。


馬英九在結束掃街行程回到旅館後,立即與幕僚召開緊急會議,並再次與吳伯雄及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連繫上,儘管黨內也有人質疑為何民進黨民代踢館可以、國民黨民代踢館就不可以,但最後大家都同意此刻是非不可能講得清楚,衝突擴大不僅將讓大選議題失焦,社會動盪,更可能讓剩下的9天「什麼事都可能發生」。馬營及黨中央因此決定以低姿態道歉做停損,向社會大眾展現馬營和國民黨反省的誠意。


儘管馬英九到今天早上已3度道歉,但民進黨今天仍全面發動後續攻擊,對此馬營表示早在預料之中,馬營人士說,如果昨天未緊急處理,民進黨今天的動作絕不僅止於此;據了解,在未來幾天馬營及國民黨也會全力要求選民冷靜,讓大選平和平順地以民主程序完成,不要讓台灣陷入仇恨的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