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08.03.15 02:25 pm


靠著油價飆漲與國內經濟成長展望樂觀的助威,盛產石油的俄羅斯已經取代台灣,成為摩根士丹利公司模擬投資組合(model portfolio)中的新興市場首選。


摩根士丹利看好投資組合


摩根士丹利在由分析師葛納(Jonathan Garner)等人提出的報告中,將俄羅斯相對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組合的「加碼」部位提高50個基點,同時把台灣的加碼部位減少75個基點。


報告中強調,俄羅斯的股票不貴,政治風險也已降低。「我們相信俄羅斯會繼續隔絕在當前的全球成長減緩趨勢之外,國內需求也能維持強勁」。摩根士丹利如今預測俄羅斯2008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達6.7%,優於2月預測的6%


報告指出,布侖特原油價格近一年來已飆漲75%,但俄羅斯石油類股只漲16%。以本益比來看,俄羅斯股價目前比MSCI新興市場指數便宜17%


台灣降為第三名


提出報告的分析師說,台灣股市今年來表現超越新興市場基準16%,但他們已讓若干獲利「落袋」為安。台灣如今在摩根士丹利公司的新興市場股市排行榜上已落到第三位,次於俄羅斯與馬來西亞。


該報告也將土耳其股市的加碼部位提高25個基點,對南非與印度的「減碼」部位也分別加重2025個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