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8.03.15 02:21 pm
 











 


 


 


 


 


 


 


 


 


 


 


 


 


 


 


 


 


 


 


腸病毒來勢洶洶,今年剛開春腸病毒重症已經有19例,其中一人死亡,讓父母們提心吊膽。歐巴尼基金會幫你教孩子,多洗手、共用餐具會造成傳染,如果感染到腸病毒,不要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以免傳染給別人。


致力於宣導衛生教育的歐巴尼基金會,將舉辦衛生常識測驗,偏遠、山地、離島地區三年級的學童都可參加,題目包括常見的傳染病,包括肺結核、流行性感冒、登革熱、腸病毒,擬出上百題的題庫,讓孩子從做中學。

歐巴尼基金會執行長許國雄指出,偏遠、山地、離島地區的資源缺乏,醫療資源也少,預防疾病應該從應該落實衛生觀念開始,因此推動衛生小測驗,希望種下衛生觀念的種子。除了測驗之外,歐巴尼也廣徵題目,鼓勵學生自己想題目,一經採用,就可以獲得精美的小禮物。

目前已有60多所小學報名參加,通過考試的小學生,可以獲的精美的文具組,成績優良者有機會參加複試,第一名可得到腳踏車,報名期限至3月底,測驗預定在5月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