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0:0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08315日 電)國際金價突破1000美元,漲勢不輟;黃金專家表示,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下週二可能降息 二碼 至 三碼 ,在弱勢美元下,金價短線仍然看多,預期黃金仍有一至二成的上漲空間,長線也看多,但中期可能面臨下修壓力。


台灣銀行貿易部高級襄理楊天立指出,國際金價自去年8月至今漲幅近六成,市場氣氛有利於黃金漲勢,包括預期聯準會下週可能降息,使得美元兌歐元、日圓頻創新低,加上油價飆高,使黃金獲得有力支撐,金價短線上仍然看多。


另外,凱雷資本瀕臨倒閉的消息傳出後,震撼全球市場,美元重跌,在弱勢美元下,黃金避險及抗通膨的體裁興起,本週投資性買盤湧入金市,國際金價衝破1000美元後,看回不回。


楊天立分析,黃金短線及長線均看多,但中期可能面臨下修的壓力。


他說,四月美國銀行業財務報告陸續出爐,財報若不如外界預期,顯示美國次貸風暴尚未平息,金價仍有支撐;但美國銀行業財報優於外界預期,漲多的黃金可能面臨中期回檔的壓力,中期修正時間點可能落在五月間。


楊天立表示,油價飆高、弱勢美元,促使黃金避險及抗通膨題裁再起,本週在消息面偏多下,投資性買盤湧入金市,已持有黃金部位的投資人可以順著漲勢操作,未持有黃金部位的投資人可逢回低接,將黃金納入資產配置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