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股市挫155點 匯市貶1.06
民視新聞網更新日期:2008/03/17 19:59
一邊是擊掌逆轉勝,一邊是向前行,藍綠316大拼場,炒熱選情,相較下號子裡冷清清,不少人只看盤不下單,因為這回大家不敢先壓寶誰會贏。
內有政治不確定因素,外有美股拖累,大盤上週跌掉369點,17日繼續軟趴趴,開盤走低120點,10點過後一度碰到7900,最後小幅彈升,收在8005點,下跌155點,成交量1182億元。
盤面上電子金融綠油油,只靠航運觀光撐盤,分析師說選前量縮整理,不用期待大行情,觀望的還有外資,上週賣超448億,17日又狠狠出脫279億元,資金撤退,波及匯市,新台幣兌美元一度重貶2.24角,最後收在30.85元,貶值1.06角,成交量28.48億美元,是史上第六大。
畢竟在選情緊繃時刻,壓錯股票或趨勢,損失至少是67位數,看來322前,不管散戶大戶沒有太多人想賭這一把。


【滬深】跌破4千點大關 擔心升息
(中央社台北2008317日 電)中國股市重挫,創七週最大跌幅;滬深300指數跌破4千點大關;市場臆測,政府將調升借貸成本,以對抗石油等物價上漲。
滬深300指數重挫192.59點,或4.6%,收3965.28點;為128日 以來最大跌幅,也是指數去年723日 衝破4千點大關後,首度收盤回檔4千點以下。
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今天以三千九百四十一點二六點開低,一路震盪下挫,尾盤報收於三千八百二十點零五點,跌破三千九百點整數關卡,跌幅達百分之三點六。
深圳證券成份指數則連跌了七個交易日,今天報收於一萬三千二百零七點七八點,跌幅比上海還大,高達百分之四點四一。
報導說,今天上海和深圳股市有超過三百七十檔個股跌停,只有三檔漲停。上海匯豐晉信基金投資經理人Yan Ji表示,「市場仍受到政府進一步緊縮措施的壓力,除非利率明朗化,否則市場氣氛不會改善。」這是彭博的報導。


【港股】收七個月新低 金融股 玖龍紙業挫
(中央社台北2008317日 電)香港股市大挫,收七個月新低,金融股領跌;主要受到美國聯準會 (Fed)緊急調降貼現率,以及摩根大通銀行出價收購貝爾斯登的消息影響。
匯豐控股 (5) 與中國建設銀行 (939) 領跌。玖龍紙業 (2689) 重挫40%,為20063月以來最大跌幅。
香港恆生指數今天大跌1152.50點,或5.2%,收21084.61點;為去年817日 以來最低收盤指數。43 支組成股,只有兩支上漲,其餘全數下挫。


【亞股】憂慮債信虧損惡化 亞股重挫
(中央社台北2008317日 綜合報導)因美國聯準會(Fed)緊急調降貼現率和摩根大通銀行以每股2美元價位買進貝爾斯登等影響,投資人憂慮債信市場虧損惡化,亞洲股市重挫。
日經指數下跌3.71%11787.51點,東証一部指數下跌3.65%1149.65點。亞洲股市今天指標股市都下挫。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 200指數跌119.92.30%5087.0澳洲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憂慮全球債信危機,金融股下挫,終場S&P/ASX 200指數下滑至18個月以來新低。
威靈頓:NZX-50 指數跌71.472.04%3429.44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受美國銀行貝爾斯登 (Bear Stearns)崩跌和賣出影響,隨國際股市下挫。
新加坡: 富時海峽時報指數跌46點或1.6%2792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黑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國銀行貝爾斯登 (Bear Stearns)火速賣出,引發投資人對美國經濟憂慮,終場收低。
吉隆坡:KLCI 指數跌17.31點或1.5%1177.53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憂慮美國經濟邁向衰退,終場下挫。
曼谷:SET 指數跌11.30點或1.38%806.74泰國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國銀行貝爾斯登 (Bear Stearns)火速賣出,投資人憂慮美國經濟衰退,終場收低。藍籌股SET-50指數下跌9.00點收582.03點。
雅加達:JCI 指數跌71.103.0%2312.321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憂慮全球債信危機,隨國際股市下挫。
馬尼拉: 綜合指數跌112.853.9%2793.68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債信危機惡化,投資人退居場邊,終場下挫。
孟買:Sensex 指數跌951.036.03%14,809.49印度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國聯準會緊急調降貼現率和摩根大通銀行以不到十分之一價格買進貝爾斯登等影響,終場重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