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Today.com更新日期:2008/03/17 21:00 記者施嘉青、蔡金龍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往往能刺激中古屋的買氣,平均漲幅有4%6%的成長,但今年總統大選還有兩岸三通議題加持,讓一些台北市房價處於後段班的地區搶先出現補漲行情,預估選後房價以南港、內湖跟信義區最被看好,平均漲幅有12成。
幽靜的小巷弄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老公寓,雖然屋齡動輒230年,不過這些在台北市區的中古屋現在可是很搶手的。從房價來看,大安、中正、信義區平均房價都在45萬以上,另外有補漲空間的後段班以北投、南港跟文山區為主,每坪單價落在2632萬左右。
不動產研究員邱太煊:「文山區將來也是非常有機會,因為文山區公教人員比較多,所以房價也是有一定的支撐力道,另外北投區來講,因為北投區它有一些特殊需求,像是溫泉屋。」
4年的總統大選都能刺激中古屋的房價,平均漲幅在4%6%之間,但今年有了兩岸三通議題加持,不少人更看好選後中古屋的補漲行情,像最近就有不少賣家開高價,或是根本就捨不得賣。不過普遍來看,以南港、內湖、信義區選後最被看好,平均漲幅都在12成左右。
邱太煊:「普遍來講南港還是有很多房價非常低的地方,比如研究路以南的區塊,但是我個人認為說,它漲幅有比較高的地方,還是在南港火車站到經貿園區這一個帶狀的區域,未來漲幅空間最大。」
南港地區不只中古屋的成長空間大幅飆升,連帶預售屋也受惠,最近推出的建案每坪就開到80萬的區域天價,看來新總統還沒出爐,房市的多頭列車已經搶先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