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28/愛家話題】


有什麼好:到站即到家、增值潛力雄厚 什麼不好:一樓有震動感覺、多為小坪數
捷運共構住宅是指住宅就位在捷運站出入口上方,住宅地基和樑柱和捷運站共用,住戶一下樓,就可直接搭乘捷運。
中信房屋研究員 林怡 君說,對SOHO族、單身貴族及粉領新貴來說,這類住宅相當具有吸引力,因為,「到站即到家」,不用走路,不用轉搭公車,更可省掉停車花費。
另一項優點是,捷運共構住宅增值潛力雄厚。永慶房屋新店中正店長蔡德欣說,像新店線上的各個共構住宅,就吸引了不少投資客上門,從現況來看,也確實獲利頗豐。
林怡君說,購買捷運共構住宅的民眾,一般會有兩項顧慮,一是住宅位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入口,有隱私和安全疑慮,另一是捷運列車來來往往,不知住家是否會一天到晚震個不停。
對此, 林怡 君表示,目前捷運共構住宅和捷運站出入口並不一樣,電梯也有區隔,住宅並大都聘有管理人員,不太會發生閒雜人士進入大樓情況;另外,在建築物方面,因是採公共設施安全標準,為安全起見,也都以電力為主,並非使用自來瓦斯,民眾並無需太過顧慮。
至於震動方面,蔡德欣表示,一樓可能會有感覺,二樓以上就沒有這類問題。
林怡君表示,雖然目前共構住宅行情看俏,但這類產品成型不過一、二年,在成屋市場成交經驗不足,日後發展仍有待觀察;此外,共構住宅多以小坪數為主力,對需要三大房、四大房的大家庭來說,較缺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