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正勝 代莊國榮道歉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2008.03.17 03:08 pm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以髒話辱罵馬父請辭,教育部長杜正勝並表示莊的發言極不妥當,在發言中杜正勝的表情一臉嚴肅。記者邱德祥/攝影


 









 


莊國榮罵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滿口仁義道德,每天在開查某…」事件發酵,教育部長杜正勝上午神情凝重的表示,他為「教育部前主任祕書莊國榮教授」個人的不當言論,向「馬府全家以及國人致歉」;曾說要跟杜部長共進退的莊國榮,昨晚向杜正勝口頭請辭獲准,今天起不再進教育部上班。

這是杜正勝首次為莊國榮的「不當言論」公開道歉。莊國榮從去年12月6日開始,為中正紀念堂「正名」事件,公開向台北市長郝龍斌嗆聲,要他「哭著回去找媽媽」、連珠砲地批郝龍斌像「gay(同性戀)」、馬英九「很娘」是「小孬孬」、李煥是「蔣家奴才」,杜正勝不是默不吭聲就是語多肯定,陳水扁總統還公開表揚莊國榮是「公務員的表率」。

昨天莊國榮在台中罵馬英九過世兩年的父親,謝長廷總部隨即發表「不予苟同」的聲明稿緊急滅火切割,杜正勝今天的公開道歉,外界解讀也是怕影響謝長廷的選情。

杜正勝今天改口稱莊國榮為「前主任祕書」、「莊教授」,以沈重語氣說,莊在台中個人行為的發言,「極不妥當」。他強調,「莊教授昨天是個人的行為,不是教育部的任務」,但即使如此,他認為莊在發言時仍具有教育主任祕書的身分,因此他願意為莊的極不妥當發言,向馬府全家以及國人致歉,也深深覺得遺憾。

杜正勝說,昨晚9時左右,他從宜蘭回台北時,雪山隧道有點塞,他接到莊國榮的電話,才了解他的發言確實極為不妥當,莊在電話裡向他口頭請辭,他考慮了後也在電話中准予請辭。

媒體記者追問杜正勝,是否接獲謝總部或行政院方面的「指示」,才迅速批准莊的請辭?杜正勝堅決否認:「沒有!」

杜正勝說,他昨天整天都在宜蘭,下午4、5點活動結束以後,他去看一個私人的朋友,並留在宜蘭用晚餐,回台北途中,雪山隧道有一點堵,車行比較慢,他在車上接到電話,才了解莊在台中發言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