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洗三溫暖 台股震盪 收漲52


【聯合晚報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今日台股呈現大洗三溫暖的震盪行情。儘管早盤表現強勢,不過盤中亞股急挫翻黑,牽累台股加權指數一度失守8000點,中場過後買盤進場加持,帶動指數由黑翻紅走揚。終場台股上漲52.36點,以8057.82作收,成交值1022億元。


選前市場多空拉鋸,今日早盤台股由於受到日昨美股因受Fed擬將再次降息的激勵而呈現拉尾盤的帶動,市場多頭積極搶進,不過盤中由於市場追價買盤不足,加上亞股急挫翻黑,因而拖累台股走勢,使得加權指數跌破8000點大關。其後多頭進場點拉抬,指數由黑翻紅,終場順利以紅作收。


就今日盤面表現觀察,隨著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市場逢高調節退出觀望的跡象相當明顯,除了傳產股普遍呈現拉回走勢外,電子與金融的表現也未能強勢,僅有與選舉相關的泛三通概念族群表現強勢,成為今日前半盤的主流重心。


不過中場過後多頭進場點火藍營概念股,主要仍以三通題材密切相關的航運類股為主,帶動類股指數持續走揚,盤中漲幅並超過4%居各類股之冠。其他如觀光股漲幅也超過2.5%。電子股也在市場加持下表現強勁,成為指數由黑翻紅向上拉升的重要力量。


市場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場普遍傾向選前退出觀望,因此在追買力道凍縮下,成交量能已較上週明顯萎縮。不過由於選後兩岸關係轉趨和緩,在相關議題的發酵下,將使得泛三通族群持續成為市場追買的重要指標,因此選前拉回可逢低擇優進行佈局。


【港股】低接買盤進場 長江基建領漲
(中央社台北2008318日 電)根據彭博社報導,香港股市今天由黑翻紅,投資人趁著恆生指數下探至近7個月低點出現短線急跌,紛紛逢低進場承接。新世界發展發布上半年獲利激增逾4倍,為股市帶來利多激勵。香港恆生指數收盤上漲3001.42%,報收21384.61點。


恆生國企指數收盤上漲37.74或是0.34%,報收11074.83點。


長江基建發布去年獲利成長30%,激勵股價創8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信和置業領軍,房地產開發商連袂上漲,為恆指今天的大贏家,市場揣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今天稍後將宣布降息。


香港Atlantis Investment Management經理人Renault Kam指出,聯準會降息箭在弦上,有助振奮市場軍心。


港股今天盤中下挫,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政府將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以對抗通膨,引發投資人擔憂中國的貨幣政策將導致經濟成長放緩。


由於港幣兌美元採取連繫匯率,香港的利率與美國的利率走勢連動密切。


恆指43檔成份股漲跌比例約三比一,3月期指上漲0.7%,報21,480點。


【滬深】收8個月新低 溫家寶矢言對抗通膨
(中央社台北2008318日 電)中國股市第5天收黑,滬深300指數收盤創8個月低點;主要是中國政府矢言對抗11年來最強烈的通貨膨脹。


滬深300指數成為今天亞洲各大股市跌幅最深者,所有組成股中,只有5支上漲,其餘悉數下挫。


北京ICBC Credit Suisse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Zhang Ling表示,在官員談話後,市場普遍對中國經濟前景持悲觀態度;預期經濟可能硬著陸,將實質侵蝕企業獲利。這是彭博的報導。


滬深300指數今天下挫201.33點,或5.1%,收3763.95點,為去年716日 以來最低收盤指數。300支組成股中約有50家跌停。


指數自去年1016日歷史高點以來,迄今已經累跌36%


上證綜合指數跌4%,收3668.90點;深證綜合指數挫6.6%,收1082.28點。


【亞股】預期企業獲利抗衡經濟下滑 亞股漲
(
中央社台北2008318日 綜合報導)預期企業獲利將抵禦全球經濟下滑,由日本保險和汽車股領漲,亞股今天上揚。中國股市重挫,因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將以強力手段對抗通貨膨脹。


MSCI亞太區指數上漲0.9%133.50點。日經指數上漲1.50%11964.16點,東証一部指數上漲1.22%1163.63點。


亞洲股市今天除中國、澳洲、紐西蘭和菲律賓股市之外,其他指標股市收紅。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 200指數跌0.900.02%5086.1澳洲股市今天是持平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天然資源股下挫和金融股上漲相抵,大盤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


威靈頓:NZX-50 指數跌10.800.30%3418.63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Telecom上漲,抑制大盤跌幅,終場下挫。


新加坡: 富時海峽時報指數漲40點或1.4%2833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漲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預期美國聯準會將降息,終場收高。


吉隆坡:KLCI 指數漲2.49點或0.2%1180.02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美國聯準會制定利率會議前夕,投資人態度謹慎保守,終場收高。


曼谷:SET 指數漲5.58點或0.69%812.32泰國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預期美國聯準會將調降利率,終場收高。藍籌股SET- 50指數上揚3.74點收585.77點。


雅加達:JCI 指數漲27.471.2%2339.80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美國聯準會決定利率政策前,盤中震盪激烈,終場收高。


馬尼拉: 綜合指數跌16.260.6%2777.42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憂慮全球經濟前景,終場由紅翻黑。


孟買:Sensex 指數23.970.16%14,833.46印度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美國聯準會公布新利率政策前,市場氣氛謹慎,終場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