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更新日期: 2008/03/19 04:33 薛翔之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人事大搬風!元大銀行總座王榮周明(廿)日走馬上任。元大金控昨(十八)日公告,改派元大銀行董事,原獨立董事王榮周轉任一般董事,接替元大銀行總經理何昌明的總經理和董事職務。


何昌明辭去銀行總經理職務,改專任金控副董事長和金控董事,至於王榮周的獨董職缺,由元大證券獨董黃榮顯轉任,元大證獨董遺缺,則擬由元大金控獨董楊兆麟兼任。


其中,獨董職務的轉任自今(十九)日起生效,至於銀行總座的異動,則預計將在明日召開董事會,進行董事長選任案。


王榮周曾任調查局長、財政部次長、中信局理事主席、台企銀董事長、台灣金聯董事長,金融產官界資歷豐富。


他卸下台灣金聯董事長後,即被延攬元大金控延攬,擔任旗下元大銀行的獨董,此次思考總經理接任人選,也象徵元大馬家對金控董事長顏慶章用人眼光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