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選後行情開動 豪宅煞車先建後售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08.03.19 05:09 pm

 
 

 









 


 


 


 


 


 


 


原物料飆漲加上房市買氣湧現,原本預估總統大選後才會出現「調漲風」,提前出現,市調顯示,大台北地區多個指標型推案近來紛紛調漲售價,漲幅從一到兩成,甚至有豪宅推案臨時踩煞車,改為先建後售,現在不賣了。


愈貴愈賣 一坪150萬變180萬

住展雜誌市調,大台北地區目前共有12個推案調漲售價,其中多是豪宅案,像是北市中正區的國泰建設「仁愛築綠」,先前開出的表價為一坪125萬元,在建案銷售超過5成後,目前已將價格上調至每坪135萬,調幅8%。

另位於大安區敦化南路遠企飯店旁的「敦南苑」豪宅案,先前打算賣150萬元一坪,此一價位已是國內豪宅天價,不過據了解看好選後房市,近日傳出將把訂價拉高到「天外有天」的180萬元一坪。

遠雄建設在北市、林口的推案也都在選前調價,位於北市中山北路上、尚未正式公開的「遠雄富都」豪宅案,原本打算每坪開價100萬元,但目前傳出每坪將直接喊到110萬元;在林口的遠雄大未來,在春節期間五天賣十億元後,目前也把表價從一坪22萬元調到23萬元。

漲個不停 內湖55萬上跳70萬

台北市其他調漲房價的建案還包括萬華區的「萬囍」,公開價為一坪55萬元,現調到60萬元,漲幅9%;松山區的「藏富」、南港的「華固奧之松」,近日單價都各調漲了5萬元;內湖華固建設新成屋案「華固碧連天」則從預售時的每坪55萬元,現在直接上調至70萬元一坪,漲幅高達27%。

台北縣也有幾個指標建案調漲房價,位於板橋縣議會旁的總銷90億元先建後售案「家麒文化」,原本開價45萬元一坪,建商近期也已調漲至50萬元一坪。

看好選後 有的乾脆不賣了

除了調價外,還有建商看好選後的噴出行情,索性於選前臨時踩煞車,打算先建後售「不賣了」,元大建設投資興建的「元大柏悅」就是其一。

選前推案就掀調漲風,代銷的創意家行銷總經理朱良能分析,建築原物料上漲是主因,另外房市在立委選後逐漸回溫,過完年後氣候轉好,消失已久的投資客都「跑了出來」,也讓建商增強調價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