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美Fed昨降息三碼,美國三大股市指數皆上揚3%至5%,這也可望成為全球股市的轉折點,美股猛藥政策見效? 投資人第二季的行情值得期待?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今年第一季各國股市在美國次貸與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之下,指數波動性增加,展望第二季全球股市,德盛安聯投信認為全球股市可能將於第二季初落底,隨後呈現大區間反彈行情,也就是所謂「先蹲後跳」走勢,因此投資人應維持「股優於債」的投資策略,建議於第二季逢低加碼;只不過因區間震盪幅度較大,仍需持有部分債券部位以降低投資組合風險。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對於第二季全球股市的表現仍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尤其在美股的利空逐漸反應完畢後,全球股市可能將於第二季初落底,隨後呈現大區間反彈行情,也就是所謂「先蹲後跳」走勢,因此投資人應維持「股優於債」的投資策略,建議於第二季逢低加碼。


只不過因區間震盪幅度較大,德盛安聯投信建議仍須以佈局全球、波動度較低的計量平衡型基金,或是成立時間較久、經得起市場多空考驗的亞洲平衡型基金作為核心資產,以降低投資組合風險。至於致力追求資產最大化的衛星配置上,則可鎖定成長力道強勁的新興市場,或是中國雪災災後重建如火如荼的進行下所帶動的資源相關基金,以及趨勢向上的綠能產業基金,以收市場成長的契機。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在美國政府實施減稅等利多措施,加上Fed連續降息以改善市場流動性的措施似乎已開始收效,貨幣供給量已有顯著增加,市場資金壓力明顯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