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潘駿誼.綜合外電2 008 / 03 / 20 星期四 18:45              

George Soros(喬治索羅斯)共同創辦量子基金Jim Rogers(羅傑斯)預期本周台灣大選後的新政府與中國間的關係將有所改善,因此他的資金已陸續進入台灣


Rogers表示,他近來買進與台股連結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 因為他預估中國與台灣這兩個經濟體將趨向「整合」,而新台幣也會隨著人民幣升值。他認為目前相互交鋒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都傾向和中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身為Rogers Holdings 總裁的Rogers(19)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中台雙方將會帶來和平。他說,台灣與中國終將整合,不僅是貨幣,連經濟都會聯繫在一起。


今年以來新台幣已升值5.2%,而隨著馬蕭陣營承諾322日 勝選後將放寬陸客來台觀光及投資限制, 台股指數上個月也上漲2%。而自從國民黨於1949年撤退至台灣後,與中國間的水運、空運及郵務管道有著諸多限制。


南非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 Ltd.新興市場債券經理Peter Eerdmans說:「我們預估馬英九將會勝選。國民黨勝選在對中國的商業或兩岸關係上會更為友善,將有助於當地市場的繁榮。」


在中國方面,他們提供任何反對獨立的台灣人一個和平協商的管道,卻也不放棄若台灣正式宣佈獨立時的武力犯台。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本周的談話中表示,希望能與台灣保持對話,也將持續推動兩岸三通。


自陳水扁總統於2000年上任以來,台灣平均年經濟成長率由8年前的6.48%降至4.09%;而近3年來,除了日本之外,新台幣是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而提倡台獨的民進黨,以限制投資及旅遊的方式,來保持台灣與中國間的關係。


Rogers說:「只要市場一開放,就能看出我是否過度樂觀。」「 15-18年來我幾乎都沒聽過任何人在討論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