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21:0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320日電)美國勞工部公布,至315日 止的一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2.2萬人,至37.8萬人。持續請領救濟金累積人數286.5萬人,創20048月以來新高,顯示美國失業人口正在增加。


今天公布的實際數字,高於經濟師的預估值36萬人,也是自126日 當週以來,初申救濟金人數最多的一週。


勞工部並修正前一週初申人數35.6萬人,上週原本公布為35.3萬人。


持續請領失業金人數,由前期的283.3萬人,增至286.5 萬人。


面對25年來最嚴重的房市蕭條、信用緊縮,以及財務虧損日益擴大,美國經濟漸步入衰退,企業也不得不進行裁員。


美國聯準會 (Fed)指出,勞動市場已呈「疲軟」。18日聯準會大降利率3碼 ,並且表示,為振興經濟,降息是「必要」措施。


紐約Swiss RE公司資深經濟師Arun Raha在報告發布前表示,「眼前企業不僅不增聘新人,而且還解僱現有員工,我預期還會看到更多的裁員行動。」


根據彭博的調查,39位經濟師預估,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應是36萬人。


勞工部指出,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四週移動平均數為36.525萬人,也是200510月以來最高。前一週則為35.925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