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盧德允、范凌嘉/連線報導】

2008.03.20 07:00 pm
 


據美國在台協會一九九六年三月廿七日發布的新聞稿,美國移民歸化局宣布,一九七九年以前發出的舊I-151移民登記卡(綠卡),自一九九六年三月廿日起已失效。

馬營幕僚表示,馬英九的綠卡是一九七七年申請的,他在九○年入境美國時,就已經使用非移民簽證;依美國移民局的規定,馬的綠卡當然已經失效。

美國在台協會前述新聞稿指出,凡持有舊I-151卡而欲進入美國者,在入境關口將被要求完成I-90表格申請手續,提出換領申請。美國在台協會無法受理申請換發新綠卡。

在台協會指出,美國移民歸化局自一九九三年十一月起,便一直促請持有舊I-151卡(綠卡)者申請換領新卡。欲換領新卡的人士,必須在抵達美國時,向美國移民歸化局提出填寫完整的申請表(I-90表格)及七十五美元申請費。

換句話說,馬當年持有的綠卡屬舊的I-151卡,又沒申請換領新卡,舊卡自然已失效。

延伸閱讀: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稿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