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電】2008.03.21 11:11 pm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晚在決戰之夜晚會表示,如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不放棄美國居留權,「他當選總統,可能是全世界美國以外唯一擁有美國居留權的總統,這很可恥」。他強調,他和家人都沒有綠卡,即使台灣變成西藏第二,他也會留在台灣。


總統選舉決戰之夜,謝陣營晚間在松山菸廠舉行「最後一席-守護台灣」造勢晚會,現場擠進數萬支持者,部分群眾還「溢出」到周邊的忠孝東路上,場面驚人,包括民進黨歷任主席許信良、游錫(方方土)都到場相挺,現場並播放前總統李登輝、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接受訪問表示要投給謝長廷的影帶,呼籲全民挺長昌。


謝長廷再度抨擊馬英九綠卡問題,並向台北市民喊話說,「我們對 馬 先生太好了,我們一再包容他」,十年前總統陳水扁當市長時並沒犯錯、也沒國務機要費案問題,且市政滿意度是第一名,但台北市民放棄陳總統,選擇馬英九,但馬英九任內滿意度從第一到第八,「大家沒關係、很疼他」。


謝長廷說,「今天如果是陳總統夫婦擁有綠卡,你們原諒他嗎?如果陳總統女兒是美國公民,在選舉前一天還要回來造勢,說可以放棄,你們會不會原諒他?」但這就是台灣的雙重標準,造成挺扁反扁、挺馬反馬惡鬥,要培養馬英九選總統。


但他強調,儘管馬英九一日三變,大家還是支持,但現在不是選市長,現在是選總統,「 馬 先生要把我們帶到一中原則、一中市場,這關係到子孫命運,我們不能草率。」


謝長廷說,馬英九今天又開記者會,很擔心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出來講永久居留權仍有效;立委蔡同榮講如果馬英九永久居留權無效要辭立委,他說如果馬九拿出公文證明居留權失效,要退出總統選舉,但馬英九拿不出來,到現在為止,也沒有一個國民黨立委敢為馬英九背書。


他表示,國務院外交手冊寫得很清楚,拿非移民簽證,不代表居留權失效,沒換綠卡只是要換新,既然沒有失效,「那他保留永久居留權要幹什麼,對台灣人民不公平,如果不放棄,就叫他去美國住,一票都不要投給他。」


謝長廷也批,馬英九現在都不講中華民國返聯,還默認立委、縣市長發起拒領公投票,目的就是要讓台灣沒有出路,祖先四百年來就是要追求當家做主的夢,過去沒有力量,今天可以選擇、公投,不應該放棄。


他說,如果明天馬英九當選,後天國際新聞會報導台灣人民放棄入聯公投,台灣人選擇親中、主張一中、一中市場的馬英九,主張台灣主權的謝長廷落選,這不是台灣利益,而是中國利益。


謝長廷說,不論台灣發生什麼事情,他都願意和大家承擔,但大家還來得及,明天統統出來投票,拉票,給台灣一個機會。


他表示,他今天掃街,看到街上貼的國民黨布條說「全台都在聽九萬」,其實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想要胡九萬,全台灣人民都想要聽的聲音是要「逆轉勝」。


謝長廷致詞結束,他 和 夫人游芳枝和蘇貞昌夫婦一一和在場黨公職人員等擊掌加油,在「伊是咱寶貝」歌聲中,造勢活動在晚間十時結束,但許多支持者仍不願散去,在現場高喊「逆轉勝」,並比著一號手勢、揮舞小旗子,氣氛熱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