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黃欣.台北2 008 / 03 / 22 星期六 20:18           


在接近晚間七時半,中華民國第12任正副總統人馬英九、蕭萬長來到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演說,現場支持者的情緒沸騰。
蕭萬首先上台表示談話,他表示,這次勝利不是
馬英九和蕭萬長的勝利,也不是國民黨的勝利,而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勝利。他為台灣感到驕傲,選民的民主素養讓大選很平順地完成,並進入第二次的政黨輪替,並對台灣全體人民的支持表達感謝。
蕭萬長說,「 8年空轉的惡夢已結束,現在開始要起步向前行,馬英九和蕭萬長的團隊已經準備好了,要一起為台灣新時代的開始打拚。」
他並指出,在這次競選的過程中,他走遍台灣各地,了解到人民最大的期望,就是親民的政治、繁榮的
經濟、和諧的社會,這些就是台灣人民最大的願望。
隨後則是馬英九在支持者高喊「總統好」聲中上台發表當選談話。馬英九首先以各種不同方言問候全國人民後,他再次表示,本次
選舉的勝利,是屬於台灣人民的勝利,是希望求新求變、開放改革與和諧向前行的人民的勝利。
他表示,由這次
選舉的結果可以了解,台灣人民的心聲是希望政府清廉不要貪腐、希望繁榮不要蕭條、希望政治安定不要內鬥、希望族群和諧不要撕裂、希望兩岸和平不要戰爭。也包括希望台灣能維持台灣的核心價值:善良、堅忍、包容、刻苦、勤奮。
馬英九表示,雖然台灣人民的政治看法各有不同,但大家都會同意的是台灣不能再原地踏步、內耗空轉,而只有改變,台灣才有希望;只有改變,人民才有
機會。雖然勝選高興,但他心裡也了解,這是重大責任的承擔,只有將人民的託付變成政策,變成施政,才能回報選民的支持。
在稍早的立委選舉,國民黨取得過半的席次,又在總統大選中勝選,馬英九表示,這表示未來政府將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並將盡快推動、徹底落實,並將貫徹到底。他並再次強調,只有改變台灣才有希望,選舉結束正是承擔的開始,也是改變的開始。
同時他也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謝長廷、蘇貞昌表示,雖然在競選過程中有許多的拒評與火花,但他們不會忽視民進黨過去以來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520執政後,也將努力爭取民進黨與其他在野黨的支持,並將長昌的政見也納入施政的重要參考,全力為開創新時代的台灣而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