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受正面消息激勵 美股續漲


(中央社台北2008325日 電)美股週一持續走高,上漲至本月最高點,因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Chase )決定大幅提高對貝爾斯登證券集團(BearStearns) 併購議價,以及2月成屋銷售非預期性成長,增強了美國經濟有可能由2000億美元金融債信損失中復甦的揣測。
除建商外,全球第二大珠寶商第凡內珠寶公司 (TiffanyUS-TIF)營收和獲利增加,世界最大種子生產商孟山都公司(MonsantoUS-MON)因瑞士銀行建議買進,也共同拉抬股價指數。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187.321.52%,收12548.64 點,Nasdaq指數漲68.64點或3.04%,收2326.7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20.37點或1.53%,收1349.88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9:2
分析師指出,市場只要傳付出任何一絲正面消息,就能激起投資人購入股票的興趣。反正目前股價不算太高,再走低的風險可能不致太大。
美國今年2月成屋銷售非預期性增加,為近7個月以來首見,也減輕信用限制和房價下挫將減損市場需求的憂慮。統計顯示,雖然美國2月房屋均價年下跌8.2%,為有紀錄40年以來最大跌幅,但同月成屋銷售仍比去年同期上升2.9%至年率503萬戶。
紐約ChemungCanalTrustCo.資深投資主管Tom Wirth指出,「Tiffany重新帶回焦點至經濟並未那麼差的看法上」,他說,「如果金融股穩定,如果未見任何瀕臨破產事件,股市將能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