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本報北京二十五日電】2008.03.25 08:32 pm


據西藏之聲網站消息,中國政府上萬名軍警仍在西藏各地持續鎮壓拘捕和平示威的西藏民眾,其中位於西藏安多甘南州卓尼縣扎西曲廓林寺185名僧人遭中國公安拘捕,目前下落不明。另有媒體報導,知名藏族異議作家唯色在本月中拉薩發生動亂後,就在部落格上聲援藏民與達賴喇嘛,目前已遭中國當局軟禁在北京家中。


據報導,印度南部果瓦地區西藏經商協會負責人丹珍說,中國當局於23日闖入位於甘南州卓尼縣的扎西曲廓林寺,以指控涉嫌參與本月18日卓尼民眾抗議政府事件為名,強行逮捕185名僧人,其中已獲知的三名僧人分別是格桑益念、格桑嘉措和曲楊嘉措。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當局派遣大量武裝警察駐守卓尼縣為首的多庫鄉和寧巴鄉各地,並發佈指令警告說,凡參與示威活動的藏人在25日之前還未自首,將以槍決處置。


另外,西藏安多黃南州尖扎縣馬克唐村的上百名民眾於22日手持西藏國旗、達賴喇嘛和班禪喇嘛的照片,高呼「西藏自由、達賴喇嘛萬歲、允許達賴喇嘛盡快返回西藏、立即釋放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等口號在當地展開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但立刻遭軍警武力鎮壓。


報導指出,同樣當天在尖扎縣果吳寺、昂戎寺、桑卓寺、馬格南傑林寺,以及當地羅瓦和麥日等鄉村的上千名僧俗民眾也陸續展開示威遊行活動,多人遭捕,其中包括現年40歲的西熱、扎寶、現年20歲的貢寶。


據報導,設立在印度北部達蘭沙拉的西藏格德寺24日發布公開聲明指出,西藏安多阿壩縣僧俗民眾為西藏自由事業展開大規模示威遊行後,當局派遣上萬名軍警武力鎮壓示威藏人,到目前為止已證實有23人被軍警槍殺,拘捕人數已超過100人;而本月16日在示威活動中約有40多人不知去向。


聲明指出,目前西藏安多阿壩州阿壩縣境內局勢非常嚴峻,上萬名軍警分別在當地學校和寺院附近進行駐紮,使用各種長槍短炮嚴密控制當地,並時常有直升機在空中巡邏;當局還命令在寺院中不准舉行各種佛事活動,同時禁止任何人出入寺院。


據報導,聲明進一步指出,當局在阿壩縣各地公開宣布,凡參與示威活動的民眾必須要在25日前自首,否則將予以槍決處置。


阿壩縣有關部門還要求當地民眾與警方合作,透露參與示威的藏人,並聲稱依提供線索的重要性,每人分別獎勵人民幣兩千元至上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