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廣播時間: 2008/03/26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在總統大選落敗的謝長廷,在26日民進黨中常會,辭去黨主席一職。他並提出四項建議,包括檢討民進黨的定位、號召年輕人入黨、考慮修改黨章並呼籲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查清包括林義雄血案及三一九槍擊案等疑案,繼續執行轉型正義。 謝長廷在26日中常會前,正式辭去黨主席一職,並表示,民進黨從2005年以來已歷經三次選舉的挫敗,現在已經是個一無所有的在野黨,因此必須針對黨的基本路線、結構及提名制度進行全面檢討,而不是只針對個人。
  對於民進黨未來的方向,謝長廷提出四點建議。他認為,民進黨不應再壟斷台灣或本土,而是在與其他本土政黨競爭中凸顯民進黨的進步價值。謝長廷也建議號召年輕人入黨,以脫離派系之爭,並讓這些年輕人參與決策及改革。
  謝長廷並認為應該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讓改革的聲音大鳴大放,重新思考民進黨未來的定位及路線,並考慮在會中修改黨章及黨職人員選舉辦法,讓年輕人參與五月份的黨主席選舉。謝長廷:『應該在這次的臨時黨代表大會中間修改黨章還有黨職人員的選舉辦法,讓新加入的年輕人能夠在五月份的黨主席選舉中也擁有投票權,徹底改革黨的結構,唯有如此,本黨才能選出一個新時代的領導者。』
  最後,謝長廷呼籲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繼續執行轉型正義,追查陳文成血案、林義雄血案及三一九槍擊案的真相,並在一定時間內對外公布,讓台灣真正邁向和解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