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11:2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看好選後台股極有可能突破萬點關卡,國際資金如狂潮般湧入台灣,造成新台幣強勢升值,預估這波錢潮約有3000億元伺機搶進,為市場注入強大的動能。日盛投信表示,雖然近三個交易日台股未能持續上演慶祝行情,但成交量明顯放大,低檔買盤承接意願強,加上時序將近入董監改選、除權息旺季,及新總統就任等,二、三季行情值得期待。而在類股輪動快速結構下,個股操作難度高,參與台股漲升行情的最佳方式為申購一般型與中概型基金。


日盛投信指出,由於選前觀光、資產、營建、航運、金融等類股即大漲一波,選後自然有一些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加上美股表現不穩定,使得總統大選後的慶祝行情走得並不順遂。


不過,過去台股幾年漲幅落後其他亞洲股市乃因兩岸關係停滯不前,如果新總統就職後,能兌現兩岸三通、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陸資投資台灣房地產,甚至解除企業至對岸投資上限,政治的折價因子消除,將持續吸引看好大中華區經濟發展的資金湧向台灣。


從類股表現而言,選後至新總統就職蜜月期間,具有兩岸三通、中國內需、台幣升值的中概股、航運、資產、金融等,有較多的發揮題材;另外,新興國家持續加快基礎建設,鋼鐵、水泥等原物料需求強勁,價格持續調漲,獲利成長看俏。至於電子類股,由於第一季仍為淡季,加上匯兌損失及員工分紅費用化下,預期第一季獲利表現平平,可能僅佔全年獲利10-15%,且第二季多數仍處淡季,整體表現上除部分獲利突出者仍會受到壓抑。日盛投信表示,在美國政府強力出手挽救次級房貸風暴的情況下,預期美國經濟距離底部已不遠,現階段應是處於黎明前最後黑暗期,接下來季報效應及陸續出籠的總體數字將是持續考驗市場的重要因子。而基於上半年傳產股表現題材豐,若投資人欲低檔布局,建議選擇中概與一般類型基金,待第二季末,再視資訊產業狀況增加科技類型基金配置。(編輯整理:郭匡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