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特派記者汪莉絹/拉薩北京報導】2008.03.28 03:04 am
中美領導人藉通電話之機,闡述「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為國民黨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就職前訪美,營造氛圍。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天在例行記者上,回應記者有關馬英九訪美提問,強調中共將在「一個中國」政策原則基礎上,處理有關涉台外交事務。
秦剛的談話,呼應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美國總統布希熱線電話所說的「九二共識」。
中共涉台官員透露,胡錦濤與布希談到「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有其深意。2005年四月連戰與胡錦濤會面,雙方在政治上最大的共識,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馬英當選台灣總統,在 五月廿日 職前,他的身分是「國民黨總統當選人」,他是國民黨黨員,他個人有訪美的意願,只要不違背「九二共識」,北京會「尊重」他及美方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