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 Chinese.com 20080331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55北京時間 15:55發表


國民黨的馬英九當選台灣總統後,星期一(331日 )接到了正式的當選證書。


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張政雄早上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向馬英九和蕭萬長分別頒發總統當選證書副總統當選證書
張政雄確認,馬英九在322日 的總統選舉中,以將近766萬票當選,得票率達58%
他說馬英九組合創下了總統選舉的最高紀錄,是最具有民意基礎的國家元首。
馬英九接過證書後說,證書看起來輕輕的一份,肩頭的重量卻是千斤萬擔,他說將捲起袖子開始規劃,待520日上任後立即推動政見。
他還憶述12年前出任法務部長時曾兼任中選會委員,並向前總統李登輝頒發總統當選證書,而如今則輪到馬蕭為台灣奉獻。
馬英九同時說,希望跟對手謝長廷還有謝長廷支持者未來相互尊重、共同合作,一起為台灣奉獻、一起愛台灣
蕭萬長則說,證書代表選民對馬蕭的信任,還有馬蕭兩人對全民的責任和承諾,未來除了會謙卑、嚴肅為台灣人民服務,也會努力扮演副手角色、協助馬英九。


溫家寶:盼盡快會談
正在老撾訪問的中國總理溫家寶星期天(30日)首次對台灣政權更替作出評論。
對於馬英九選前曾提出希望盡快實現兩岸三通,溫家寶作出了正面的回應,說希望兩岸能夠盡早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協商與談判。
溫家寶說: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包括實現三通,加強經濟、貿易、文化交流,也包括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這樣重大的問題。
對於香港一些人擔憂兩岸實現三通後,會對作為兩岸客貨運重要中轉站的香港造成經濟上的重大影響,溫家寶也作出了回應。

溫家寶說:經濟交流只會促進經濟發展,兩岸三地的交流會促進香港經濟的發展,也會促進台海兩岸的經濟發展。
分析人士認為,溫家寶的言論在時間上顯得十分重要。

香港城市大學的中國政治學者鄭宇碩認為,溫家寶的說話有助於改善目前的兩岸氣氛,但是馬英九並不熱衷於達成兩岸統一,或對最終的會談氣氛有所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