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外資大砍台塑四寶 加碼愛台概念股 三大法人賣超99億元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2 008 / 03 / 31 星期一 18:20


台股(31)日隨美股亞股拉回整理,台塑集團、金控股成為殺盤重地,拖累加權指數一度重挫逾 100點,但在愛台12建設概念股中的營建、鋼鐵股領漲帶動下,終場跌幅縮小至50點,8500點失而復得,但未能收復年線,外資持續賣超 92.23億元、投信買超4.67億元、自營商賣超11.50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99.08億元。
繼高盛證券調降台塑四寶目標價後,花旗環球證券今天也認為化類股的股價已反映景氣高峰,再漲空間有限,且亞洲 PVC和乙烯價格預期均將反轉,因此分別調降台塑、南亞評等至「持有」和「賣出」。
台塑四寶上周五
股利政策全數出爐,預定配發股息合計超過1900億元,去年獲利配息水準均創下新高,但在外資券商相繼看空下,今日外資法人下重手出脫台塑四寶,賣超南亞1.95萬張、臺塑1.03萬張、臺化1.02萬張、台塑化9356張,若以今日收盤價計算,外資單日大舉賣超台塑四寶的金額高達40億元。
除了台塑四寶外,
金融股近期利空仍未散去,除了次貸風暴將使得金融股財報減損、壽險股海外投資部位匯損未止,債務清償條例將在4/11起上路,使得金融股走勢疲弱,外資今日更大賣國泰金4.20萬張,高居賣超個股第 1名。
馬英九新政府團隊提出的「愛台12建設」,預定將投入3.99兆元資金帶動國內重大工程建設,相關概念股今日群起上漲,鋼鐵、營建、水泥等內需股走強,普遍獲外資買盤青睞,中鋼、台泥、華新、日勝生、士電、等均進入外資買超前10名個股之列。
外資 3月以來賣超183億元,累計今年1-3月買超金額降至 456億元,外資在選後 3個交易日買超
台股,將加權指數推升至9049點後回落,波段漲幅達1149點,但隨後漲多獲利調節賣壓出籠,今日最低點更跌破8500點,將上周一跳空大漲的多方缺口完全封閉,將選後慶祝行情的升幅全數吐回。
台股自選後第 1個交易日上演慶祝
行情,爆量跳空突破9000點後,隨即量縮下跌,今日盤中甚至跌破8500點。中信證券認為,儘管年線失守危機仍有機會化解,但KD指標開始彎頭向下,大盤逐日量縮,國際股市再度處於震盪整理,內外不利因素都使得台股近期拉回整理的可能性提高。


 


【滬深盤後】創單季最大跌幅 萬科與寶鋼跌


(中央社台北2008331日 電)中國股市收黑,創史上單季最大跌幅。市場原指望政府插手護盤的期待落空。國泰基金駐上海辦公室金融業分析師FanDizhao表示,原本市場高度期待,政府可能在週末期間發布利多消息支撐股市;但期待落空,股市人氣退潮。
滬深300指數下挫127.63點,或3.3%,收3790.53點,今年至今累跌29%,十大類股全盤皆墨。
3月28指數一度跳漲4.5%
,創24日 以來最大漲幅,因為市場臆測,政府將調降股票交易印花稅,並且對公司增發新股採取更嚴格限制措施。
滬深指數自去年1016日創史上新高後,迄今已累挫36%,主要是市場擔心政府採取措施,以緩和11年來最激烈的通貨膨脹;另外,投資人也關切,企業大量增發新股,將稀釋持股股價。中國人民銀行去年六度升息;今年以來,已兩次通令各商銀提高存款準備。
上證綜合指數跌3%,收3472.71點;深證綜合指數跌3.6%,收1098.49點。


【港股盤後】憂信用虧損 創6年來最大單季跌幅
(中央社台北2008331日 電)根據彭博社報導,香港股市今天收低,銀行股領軍下殺,本季創逾6年以來最大季度跌幅,主因投資人擔憂信用市場虧損風暴延燒。香港恆生指數收盤下跌436.75或是1.9%,報收 22849.20點,本季以來累計跌幅擴大至18%,創20019 月截止當季以來最大跌幅。


【亞股盤後】憂慮美國經濟前景 亞股下挫
(中央社台北2008331日 綜合報導)因憂慮美國消費者支出減弱,將影響對美汽車、服飾和電子出口,亞股今天下挫跌,指標指數呈現1992年以來最大單季跌幅。
MSCI
亞太區指數下跌1.6%139.52點。日經指數下跌2.30%12525.54點,東証一部指數下跌2.48% 1212.96點。
亞洲股市今天多數指標股市都下跌。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200
指數漲4.60.1%5355.7 澳洲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資產等落後類股補漲,但銀行股走弱壓抑漲幅,終場收小紅。
威靈頓:NZX-50
指數漲22.930.67%3470.43 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領導股漲跌互見,終場收高。
新加坡:富時海峽時報
指數跌240.81%3007 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終場收低。
吉隆坡:KLCI
指數跌10.89點或0.87%1247.52 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美股下挫,投資人獲利回吐,終場收低。
曼谷:SET
指數跌8.14點或0.99%817.03 泰國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持續憂慮美國經濟,投資人獲利回吐,終場收低。藍籌股SET-50指數下滑6.83點收587.61點。
雅加達:JCI
指數跌30.291.2%2447.299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繼上週上漲後,投資人獲利了結,終場下挫。
馬尼拉:綜合
指數漲28.651.0%2984.67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季底最後交易日投資人焦點放在超賣股,終場收高。
孟買:Sensex
指數跌726.854.44%15644.44 印度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國經濟數據欠佳和本國通貨膨脹上升,終場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