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更新日期:2008/04/01 20:54 溫元樸


國內油價漲不漲,還卡在行政院這一關,不過日本油價,卻從今天凌晨全面大降價,因為日本汽油稅從今天( 4月1 )起,暫時停徵1個月,各個加油站,立刻降價促銷,很多駕駛撐到油箱都快空了,才在今天趕快跑去加油,結果日本各地加油站,半夜都擠滿車潮。


半夜12點一到,幾百輛轎車同時擠進加油站,因為日本油價從今天起降價。車主:「我是0點整過來的,便宜25圓差很多耶!」 從大阪到札幌,有加油站的地方就有車潮,因為車主等這一刻等好久了!車主:「沒想到排了這麼多車!我要一口氣加到滿!」對照起幾個小時前的油價,92無鉛汽油每公升,從149圓變成125圓,等於便宜台幣7.6元;以一台2000c.c.轎車為例,加滿大約50公升 ,等於省下台幣380元;不光是消費者精打細算,加油站業者也是爾虞我詐,開門前先四處打探行情。加油站站長:「太誇張啦!連120圓都出來了。」 只不過這種生意不是人人能做,不少加油站還沒消化完庫存,沒辦法跟進同業,結果生意冷清到店員差點睡著;這一波油價調降,起因於日本朝野角力戰,眾議院居多數的民主黨,強行通過凍結,已經徵收34年的燃油稅1個月。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這是26千億的稅收,挖這麼大一個洞,好嗎?」 政治人物煩惱即將出現的財政赤字,不過對於小老百姓來說,在國際油價一片漲聲中,能省則省,才是最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