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20:2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顏孫謙台北】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飽受次貸毒手襲擊,幾乎沒有僥倖者,亞洲股市也幾乎全軍覆沒,第 1季跌幅高達 13.41%創下16年來最大紀錄,如此震撼教育下,還能維 持正報酬的股市,真的是「世界第一等」,而台北股市 正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強勢市場,第1季逆勢上漲0.78%


ING投顧表示,台股第1季在印度、中國等股市跌幅 逾 20%以上,還能夠一枝獨秀,主要是資金行情助攻,再加上市場看好選後行情的樂觀預期下,各方資金早已 悄悄佈局。


台股今年第1季除了3大法人均呈現淨買超,買超金額為725.05億元外,過去約 7兆元的外流資金,也可望 隨著未來政策利多釋出,加快回流速度,台股在一波波資金浪潮推升下,後市仍相當看漲。


另外,泰國股市同樣擁有「總統選舉落幕、政治不 穩定局面告一段落」的題材,泰國在 2/9新政府上台後 ,重大經濟政策重新啟動下,股市受到激勵, 2月份單 月上漲 7.42%,泰國政府更提高支出,提振當地建設與 投資消費市場。


ING 投顧表示,泰股與台股正啟動政治疑慮撥雲見日後的「價值重估行情」,過去因為政治干擾,投資價 值與本益比遭到折價可望獲得平反,短線雖受到歐美信 貸危機影響,但長線看漲不變。


亞洲主要股市今年以來漲跌幅(%)


股市 20083 2008年第1


台灣 1.9 0.78


泰國 -3.4 -3.5


南韓 -0.45 -10.18


印尼 -10.09 -10.23


新加坡 -0.63 -13.64


馬來西亞 -8.09 -13.67


上海 -6.09 -17.85


深圳B -11.98 -22.18


上海B -17.58 -30.24


資料來源:彭博社 製表人:顏孫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