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傳產權值股不振 電子強勢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200843日 電)台股今天在傳統產業權值股包括台塑集團、亞泥、統一、遠紡,以及航運、資產等類股走低下,全場呈整理走勢,僅科技類股表現相對強勁;國內法人認為,美國與台灣均將在本月公布第1季財報,在此不確定因素下,台股在8600點年線附近震盪機會大。
加權指數今天收盤時小跌8.98點,收盤指數 8596.34點,成交值新台幣12926521萬元。
台股今天盤面表現上,傳統產業中的大型權值股延續本週以來的弱勢走勢,仍是影響指數表現的主要族群,其他包括總統大選前走勢凌厲的資產、航運股等,本週以來走勢明顯轉弱,顯示傳統產業股面臨較大的獲利回吐賣壓。
科技股今天明顯較傳統產業股表現強勁,包括中小尺寸面板股、封測、IC設計、太陽能等,潛在買盤相當踴躍,主流架勢儼然成形。
永豐金證券指出,統計上週在8600點以上的套牢量高達新台幣9700餘億元,換算成每日均量約為1950億元,以台股目前成交量能表現來看相對不足,加上中國深滬股市未明顯回穩,以及本月中旬美國金融股財報週登場,國內上市公司在本月底公布季報等因素,預估短期內台股尚難攻克前波高點。
金鼎投顧認為,短期指數以在半年線附近震盪為主,預料大盤在築底完成後仍有機會上攻9000點以上,未來可留意季報表現佳的族群,以及3月營收轉強的電子股,包括IC設計、太陽能、網通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