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5:4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盤勢分析:台股從元月廿三日的七三八四點上漲到 三月廿四日 的九四九點,總共上漲一六六五點,在 三月廿四日 總統大選後首日出現開高走低走勢,並爆出二七一四億元大量,預期在清明節後,台股還是跌多漲少、往下探底的走勢,但八一二四到八二一六點間,將是下檔有力支撐區。


受制美股下跌等因素,台股在 三月廿四日 出現短期頭部高點九四九點起算, 四月一日 盤中低點見到八四一九點,與台股此波修正一六六五點、強勢回檔.三八二位置,即在於八四一三點,相當接近。


四月一日台股因美股大漲帶動跟進彈升,但碰到年線八六一七點壓力區,就形成高檔追價謹慎走勢。而此次上漲都是以電子為主攻部隊,選前領漲的傳產、資產及中概等族群出現補跌。


之前市場都認為,新台幣升值,電子類股會有匯兌損失,期待電子股在四月中旬到四月底季報出爐前,會產生下跌走勢,但電子股卻出乎市場意料,追隨美國NASDAQ科技股指數上揚而反彈。


台股下檔有力支撐區在 三月廿日 往上跳空的缺口八一二四點,也就是季線八一五二點附近位置,而該點也與此次大盤上漲一六六五點、回檔.五計算的位置八二一六點相差不遠。所以預期台股近期在回檔到八一二四到八二一六點區間時,可逢低進場買進建立部位,等待五二總統就職多頭行情,而屆時財報也已公布,不確定因素消除。


從清明到 四月廿日 ,財報公布前,都應是處於持續探底走勢;後續要觀察的變數包括美國等國際主要股市及匯市有無大幅變動的狀況。


持股水位: 三月廿四日 左右已經由持股六到七成,陸續降低到目前約五成左右,空出的部位,後續再趁台股量縮、或短線急跌,並且進入八二○○點左右位置,再擇機逢低布局。


資產配置:電子、資產、中概、傳產金融等四大類股為主軸,各類股都建置約二五%比重。若指數回跌到八二○○點附近,就按照各類股龍頭,短線跌幅較大者,就先行回補回來。(作者為大華投顧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