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2008.04.04 03:28 am
 


兩岸周末直航包機「截彎取直」,對兩岸人民與航空公司將可省時省油。

交通部航政司長林志明指出,不管是截彎取直的技術、航路或航點等,都必須透過兩岸協商,要等五二○新政府上台後,才可能啟動。

據了解,國民黨智庫的規畫,是打算先透過兩岸民間組織就這些議題討論,包括台航會、台旅會與台北市航空商業同業公會三個單位,在第一階段都可能代表政府與對岸的對等民間組織談判。

台北市航空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蘇宏義說,現有節日包機都是經香港飛航情報區至中國,新政府上台縮短航路,省時省錢,對促進觀光、航空公司與消費者都有利。

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則指出,「截彎取直」非常可行,執行上沒太大困難,大大節省飛行時間與耗油,直航包機的價格也肯定比現在低。

浙江旅遊商務公司總經理呂新發指出,截彎取直後,台北飛北京、上海、廈門與廣州,票價都應有兩到三成的降價空間,對消費者是大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