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10:5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200844日 專電)美國就業市場在3月份流失了8萬項工作機會,創下 5年來的新高。美國勞工部指出, 3月份的失業率也由前一個月的 4.8個百分點上升至 5.1個百分點。


根據就業仲介公司Adecco Group North America的分析,在2007年招募員工仍很積極的金融及會計、資訊產業、科技公司及法律事務所,今年年初以來新的工作機會都減少了。Adecco的企業主管甚至預測,到了今年年底,美國的失業率可能上升到 5.5個百分點。


3月份增加的工作機會多半是政府機構服務性質的工作,服務業的工作卻減少了5000項。工商企業及專業服務公司在3月份裁減了35000項工作,其中金融業已經連續八個月裁員,零售業在 3月份也裁減了 12400項工作機會。


製造業在3月份裁減了48000項工作機會,其中汽車產業就佔了一半。勞工部的資料顯示,美國製造業在過去兩年幾乎每個月都大幅裁員。


3月份新增的工作機會只有教育及保健照護方面的工作,旅遊及休閒事業也有一些新增的工作。不過,這類工作的工時都稍有增加,平均每週大約是33.8小時。


失業率上升也對聯邦準備理事會造成調整利率的壓力。在景氣持續低迷的情況下,市場上預期,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在 4月下旬的會議很可能再度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