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七日電)「台灣之光」王建民再度展現王牌身價,今天他在主場先發率領紐約洋基迎戰坦帕灣光芒,結果建仔繳出六局無失分的優異表現,加上「酷斯拉」松井秀喜贊助一發兩分彈,終場洋基就以二比零力克光芒,王建民拿下開季二連勝,也幫助洋基終止二連敗。


  連續兩年「掛頭牌」的王建民,本季表現依舊強勢,繼開幕戰精彩獲勝後,第二度登板表現持續亮眼。在建仔主投的六局當中,僅被光芒擊出四支安打,還送出六次三振,為洋基帶來勝利。


  王建民六局投球中,唯一的失分危機,出現在五局下半,當時一出局後,被艾巴敲出光芒本場比賽的首支安打,接著洋基因二壘手坎諾守備失誤,讓光芒攻佔一、三壘,光芒隨後採取強迫取分戰術,只可惜打者沒有碰到球,讓洋基順利夾殺三壘跑者,接著建仔又三振巴特列,化解這局的失分危機。


  七局上建仔繼續上場投球,不過接連被光芒佛洛伊、辛斯基敲出安打,洋基立刻換投,由張伯倫上場滅火。他先三振了艾巴,又讓瑞金斯擊出二壘方向平飛球,由坎諾演出精彩的雙殺美技守備,順利化解這局失分危機。


  洋基全場雖敲出九支安打,但得點圈打擊率不到兩成,僅靠著松井秀喜在四局下的兩分打點全壘打突破僵局,最終洋基就以這兩分順利過關。


  總計王建民本場比賽主投六局,用了九十六個球,其中好球五十六個、四十個壞球,被敲出四支安打無失分,還外帶六次三振、兩次保送;預計建仔下次先發,將於台灣時間 四月十二日 客場出戰波士頓紅襪。97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