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購併激勵 券商勸進 歐股連二紅


(中央社台北2008408日 電)歐股週一連續第二天走高。又有幾件包括雀巢集團在內的購併案傳出,美林證券認為歐洲銀行所遭遇金融危機的最壞情況似己過去,另高盛證券調升礦業類股評等。道瓊歐洲600指數漲2.86點或0.90%,收322.01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28.86點或0.91%,收3209.09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33.26點或0.88%,收3828.46點。
西歐18個主要國家的股價指數,全收紅。
英股FTSE-100指漲67.70點或1.14%,收6014.80點,法股CAC-40指數漲43.72點或0.89%,收4944.60點,德股DAX-30指數漲57.64點或0.85%,收6821.03點。
分析師說,併購傳聞對股市是件好事,顯示購併行動只是稍歇,並未終止。
據彭博統計,全球今年首季的購併案總值為6820億美元,何至於2007年同期的9710億美元。去年全年總值創下破記錄的4兆美元,也是推升股價的動力之一。
市場傳言,雀巢出售部分愛爾康股權,目的即在籌款購併歐萊雅。雀巢曾一再指稱歐萊雅為一項策略資產。
美林證券(MerrillLynch)提出報告指出,歐洲銀行所面臨金融危機的最壞情況似己過去,並提升瑞士銀行(UBSAG)評等,認為投資價值浮現。瑞士銀行(UBSAGCH-UBSN)股價暴漲5.8%,收 35.4瑞郎。
高盛證券推薦買進礦業股。花旗集團(Citigroup) 也認為鋁、銅、鎳、鉛等礦產股將會隨礦物價格而走高。


【美股】收小紅 金融商品股走強 科技股跌


(中央社台北2008408日 電)美股週一開高後震盪起伏,終場收小紅,為連續第三天上漲。因油價和銅價上揚、領漲商品類股,加上投資人預期華盛頓共同基金公司(WashingtonMutual)將獲得現金挹注以支撐其財報,使大盤續漲。但科技股因經濟走緩,需求減退,另美國鋁業(Alcoa)財報可能不如預期,使道瓊工業指數由高點拉回124點。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3.010.02%,收12612.43點,Nasdaq指數跌6.15點或0.26%,收2364.8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2.14點或0.16%,收1372.54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為10:9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10日的19個月低點至今已反彈7.8%,因預期美國聯準會20年來最積極降息動作,對債信虧損和資產帳面價值減損超過2320億美元的銀行業帶來支助。

標準普爾500指數目前仍低於去年10月歷史最高紀錄還低12%。因美林證券分析師指債信市場可能「已渡過最壞時期」,以及華盛頓共同基金可能獲得新資金等影響,金融股多有斬獲。包括能源在內的商品股因原料價格續漲而走高。科技股則因記憶晶片需求可能走軟而下滑。零售業也多收低。
大盤由高點倒退走的另一原因是,美國財長鮑爾森 (HenryPaulson)在一項演講中指出,美國經濟無疑己大幅走緩,在房市和金融市場的風險仍然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