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平盤下整理僅塑化食品營建收紅
(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848日 電)台北股市開低收低,指數在平盤下震盪,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8672.85點,下跌56.94點,成交值1334.77億元。八大類股中僅食品、塑膠、營建上漲,電子股下跌,且成交量約佔大盤 5成。法人認為,短線可逢低介入,或選擇財報已公佈個股。


統一投信副總經理董永寬認為,現階段沒有主流股,故選股不分類股、族群,就看個股財報表現,或者預期好的股票,也可先買。


董永寬表示,電子股第一季有匯損疑慮,以及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問題,使季報的數字成為股價表現指標,因而不易有大的買盤介入。由於非電子股先前已經漲多,目前盤面上電子股與非電子股勢均力敵,因此找不到主流股,而是以個股表現為主。


元大投顧則指出,深滬股市已止跌回穩,並出現反彈,尤其昨天上證指數在3300點附近落底,並出現反彈,今天來到3600點,因此投資台股可留意中概股,但跌深電子股也可低接。


元大投顧表示,短線雖有財報疑慮,但台股依然偏多,預估在8500點至8900點區間震盪整理。去年以來跌深的電子股漸有表現機會,可挑熟悉的個股操作;傳產股則以中概股較具漲相。


【滬深】連漲三天 萬科 中國國航上揚


(中央社台北200847日 電)中國股市連續第三天走高,也是亞洲主要股市中,今天唯一收紅表現。萬科企業、中國國航領漲,因為人民幣走強。

中國最大上市資產開發公司萬科企業(CN-000002) 股價上揚,創一週來最大漲幅;市場預期,人民幣升值情況下,以人民幣計價的資產需求看好。

中國國航(CN-601111)連漲三天,因為投資人樂觀預期,人民幣幣值增強,有助於降低外債償還成本。

上海大眾保險公司投資組合經理WuKan表示,押注股市因人民幣升值而獲利,這種押注很篤定,因為人民幣走高還未到頂呢。

包括中信證券(CN-600030)等證券類股上漲,因為市場預期證券公司營收增長,股價可期。

滬深300指數漲45.24點,或1.2%,收3891.06點,三天來指數累漲9.7%

上證綜合指數上漲0.36%,收3612.54點;深證綜合指數揚升1.89%,收1087.86點。


【港股】5天來首度收黑 煉油與航空股領跌


(中央社台北2008408日 電)香港股市今天收黑,自5週以來的高點下滑,國際油價漲勢再起,投資人擔心煉油與航空業的盈餘將遭侵蝕。

港股恆生指數收盤下跌267.07點或1.09% 24311.69點,大盤漲跌家數約為41。指數前4個交易日累漲7.6%

霸菱資產管理亞洲基金經理人WilliamFong對彭博社表示:「美國經濟已相當確定陷入衰退。謹慎看待煉油股。」

【亞股】科技和銀行股走弱 亞股拉回修正


(中央社台北2008408日 綜合報導)因憂慮全球經濟成長減弱和信用虧損將侵蝕獲利,由科技和銀行股領跌,亞股由5週來高峰拉回修正。
MSCI亞太區指數下跌1.1%144.68點。日經指數下跌1.49%13250.43點,東証一部指數下跌1.76% 1282.69點。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200
指數跌53.51.0%5571.5點澳洲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關切經濟趨緩,保守投資人獲利了結,終場下挫。

威靈頓:NZX-50
指數跌38.811.06%3605.68 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獲利回吐和受澳洲股市下挫影響,終止7連紅格局。

新加坡:富時海峽時報
指數跌511.62%3130 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投資人獲利了結並等待本地經濟數據出爐,終場收低。

吉隆坡:KLCI指數
4.64點或0.4%1225.71 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由植物和礦業股領漲,終場收高。

曼谷:SET指數
2.05點或0.25%826.85點泰國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由主要能源股帶領大盤反彈,終場收高。藍籌股SET-50指數上揚2.11點收594.10點。

雅加達:JCI
指數跌37.0271.6%2249.770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憂慮第一季通貨膨脹高於預期將迫使央行調高指標利率,終場下挫。

馬尼拉:綜合
指數跌1.920.06%2981.12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持平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等待新指標出現,投資人態度轉趨保守,終場小黑作收。

孟買:Sensex
指數跌169.461.08%15587.62 印度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對本國貨幣緊縮的關切,壓抑權值股走弱,終場收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