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羅傑斯:我愛台股!
















【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2008.04.09 03:30 pm
 







被時代雜誌稱之為「金融界印第安納瓊斯」的國際知名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首次投資台灣股市,他說,台股是相當看好的投資標的。
記者賴昭穎/攝影


下午在台演講全球投資勢趨

國際知名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今天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以「全球投資勢趨」為題進行演講,羅傑斯這次不只來台灣演講,還首次投資台灣股市。富達證券便指出,因兩岸局勢及政治風險趨緩帶動台股價值浮現。匯豐中華投信指出,在全球型基金經理人眼裡,台股本益比相較於中國、印度等其他金磚四國的新興國家偏低,目前台股本益偏低,指數具上漲空間。

60年來第一次買台股ETF

本月7日羅傑斯在香港進行座談會時便向媒體透露,前幾周他開始買進台股,60幾年來這是他第一次投資台灣,買的便是台股ETF。

羅傑斯買的台股ETF,標的指數便是台灣50指數,以台灣50指數預估台股本益比12.7倍,富達證券認為這是處於歷史低檔的水準,台股的市場風險降低後,加上新政府上台後可見一波經濟改革,預估台灣經濟成長將可由4%~5%,提升至5%~6%的成長,因此預期台股可望上演一段「投資價值提升」行情。

不過,在一片看好台股前景聲浪中,國際油價、美國經濟兩大外部風險,是影響未來投資台股最大變數,而受影響最深、具匯兌損失壓力的電子科技產業便是2008年台灣企業獲利成長觀察指標。

2年前來台準確點出投資機會

二年前羅傑斯來台開講時,準確點出能源、商品市場機會,因此在台灣投資界打響名號,今年登台前,他在香港座談會上提及,未來投資選擇,持續看好商品市場、中國市場及台灣。羅傑斯7日在香港座談會上透露,60年以來首次買進台股。

將台灣列入選擇,羅傑斯指出,只要台灣和中國大陸往和平方向走,便具投資價值。事實上,不只羅傑斯看好台灣,投資市場對台灣經濟面期待提高,本土投信亦開始積極佈局台股。

富達證券分析,全球投資人都在尋找未來可受惠新興市場需求的標的,中國大陸無疑是新興市場,而台灣在未來兩岸政治局勢穩定發展下,台商資金可望回流,而台灣內需產業可望因消費者信心增強而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