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18:3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412日 電)歐洲股市連兩週上揚後,本週下跌,因關切經濟減緩和油價創歷史新高將拖累企業獲利。Dow Jones Stoxx 600指數本週下跌2.6%310.74點,這項指數自去年61日 高峰以來跌幅達22%,因預期相關高達2450億美元虧損和帳面價值減損的美國次貸市場崩潰、將拖累金融業獲利和全球經濟成長。Stoxx 50指數本週下跌2.5%Euro Stoxx 50指數下跌2.5%


 


倫敦Duet Asset Management Ltd.經理人JasonMcNab表示,「近期投資人心理是金融業資金流通危機最壞情形已經結束,不過實際上,對經濟衰退的憂懼可能將股市帶至新低。」


 


彭博數據顯示,分析師本週首度預測歐洲企業獲利今年將縮水。分析師預測企業獲利將下滑0.1%,相較於去年底估計的成長11%


 


此外,全球市值第三高企業-奇異公司指出,受資產銷售失利和旗下金融事業虧損高於預期拖累,第一季持續營業獲利下降12%,並調降全年獲利預測,昨天股價跌幅為20年以來最大,也拖累歐洲股市跌幅擴大。


 


英國股市FTSE-100指數本週下跌0.9%5895.50點,德國股市DAX指數下跌2.4%6603.57點,法國股市CAC-40指數下跌2.1%4797.93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