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2008.04.12【張子嫻/台北報導】


     今年第一季全球股市低迷,擁抱債券的投資人嚐到甜頭,但包括德盛安聯、摩根富林明、華頓投信、匯豐中華投信,皆提醒投資人第二季將風水輪流賺,投資股市優於債市,且都預期在美股利空盡出的情況下,第二季股市落底,更為逢低承接好時機。


     德盛安聯投信預計,第二季全球股市的表現仍樂觀,尤其在美股的利空逐漸反應完畢後,全球股市可能將於第二季初落底,隨後呈現大區間反彈行情,也就是所謂「先蹲後跳」走勢,因此投資人應維持「股優於債」的投資策略,建議於第二季逢低加碼。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此次引起全球股災的美國市場,雖然預期在短時間之內仍難擺脫衰退的前景,然而在美國政府實施減稅等利多措施,加上Fed連續降息以改善市場流動性的措施似乎已開始收效,貨幣供給量已有顯著增加,市場資金壓力明顯降低。


     匯豐全球新富基金經理人蕭若梅分析,由於第一季全球股市面臨大幅回檔,許多市場投資價值已經浮現,因此,第二季將是股優於債的局面,許多跨國公司財報公佈在即,外資對新興市場投資態度較為保守,加上通膨議題逐漸升溫,讓外資在近期美股回穩之際,卻仍不敢貿然加碼目前已相對便宜的新興市場股市。


     在此波全球通膨漸溫下,投資人所債券部位獲利極可能因通膨而減少,對此,美國運通球資產配置基金經理人Michael Ng表示,由於全球各國通膨率高低不同,因此可配置全球債券型基金,以降低分散通貨膨脹風險。


     摩根富林明投信產品策略部副總經理邱亮士說,在債券配置上,建議從價值面與安全性作投資考量,加碼安全性較高的歐債與美債,並適度配置亞債與新興債,對高收益公司債則維持減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