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則宏/台北報導】2008.04.13 03:56 am



大陸商務部昨(12)日宣布,「為更好地促進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商務部長陳德銘今日下午將與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共同主持「台灣經濟與兩岸經貿展望」圓桌會議,陳德銘是否在論壇中釋出更多兩岸經貿利多,值得關注。



在胡蕭會後,蕭萬長此次博鰲行另一場重頭戲,就是今天下午3點舉行的「台灣經濟與兩岸經貿展望」圓桌論壇,外界原本預估蕭萬長將在這場圓桌會議中趁機招商,不過,根據大陸商務部的說法,這場會議將邀請兩岸產業界、學術界30多位代表出席,回顧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的歷史以外,主要探討兩岸經貿關係未來發展方向。


在論壇舉行前,商務部台港澳司長唐煒以接受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訪問的方式,細數商務部自20057月宣布對台灣15 種水果免徵進口稅,在過去兩年多以來實施的各項惠台措施,包括:恢復對台輸出漁工、擴大對台小額貿易、恢復陸砂輸台,以及上個月底特批玉米對台出口等等。


唐煒說:「今後,商務部將本著有利於台灣人民的原則,採取更加靈活、務實的對台經貿措施,繼續推進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因此,陳德銘今天會否在論壇中,釋出如開放陸資來台,或如何進一步促進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等利多措施,備受各界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