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觀光營建續強 相對亞股強勢
2008/04/14 14:03:45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8414日 電)無畏美股重挫,台北股市今天開低後一度攻至平盤之上,隨後維持平盤附近狹幅震盪,相較於亞洲股市表現強勢,其中,資產、營建、觀光等類股仍為多頭進駐標的,金融股早盤雖強勢,但午盤過後漲幅縮小,分析師表示,指數來到相對高檔,需量能增溫才有機會攻克9000點大關。

加權指數下跌16.9點,跌幅0.19%,收在8892.68點,成交值為1739.47億元,由於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參加博鰲論壇獲中國具體回應,激勵台股表現與國際股市脫勾,直航、經貿交流議題仍是市場焦點。

  就技術面而言,在博鰲論壇利多加持下,金融類股及傳產股同步走高,指數守穩8850點,短期支撐已上移至前波轉折點8658點,且月線已在8585點成上揚走勢,在下檔支撐墊高下,大盤轉多趨勢已相對明確。

  日盛投顧表示,台股近期在政治利多的激勵下,表現相對國際股市強勁,加上博鰲論壇的胡蕭會帶來兩岸利多,兩岸三通概念股表現強勢,不過本週需留意包括美股財報公布與物價解凍後的通膨問題等,都將成為影響股市後續走勢的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