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台北訊】2008.04.14 02:05 pm
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今天下午接受港澳媒體訪問,蕭萬長評價此次博鰲論壇行程為「融冰」之旅,馬英九則高度肯定此次蕭胡會,但他也說,兩岸之間的冰山只是融一小塊,雙方必須共同努力。


蕭萬長評博鰲行:「融冰」之旅


準副總統蕭萬長說,兩岸關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博鰲行的目的是希望「融冰」,不過他也說,兩岸之間的冰山相當大,如果融得太快反而變成洪水,慢慢融化必須要花很長時間,彼此都要有善意才可以累積互信。


馬英九評蕭胡會:高度肯定


準總統馬英九評價「蕭胡會」,他認為在自然、友善、務實的氣氛下,蕭、胡對兩岸問題做意見交換,對兩岸關係有正面開創性的影響,他對此表示高度肯定。馬英九說,兩岸關係過去處於冰封跟停滯狀態,進展有限,未來會本著以台灣為主的原則,擱置爭議、追求雙贏,他對未來抱著審慎樂觀看法,他形容兩岸之間的冰山「只是融一小塊」,雙方都要持續努力投入。


賣港澳媒體面子? 馬宣布內閣人事


在此次記者會中,馬英九也向外界證實兩名內閣人事,他將請劉兆玄擔任行政院長,江丙坤接海基會董事長。至於是否有訪問大陸、香港的計畫?馬英九說,他沒有訪問大陸,可能也沒有訪問香港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