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擔心中國政府將加強調控經濟 金融股領軍翻黑。
(中央社台北2008416)香港股市今天開高收低,恆生指數收盤下跌22.98點或0.10%23878.35點,市場擔心中國政府將加強調控經濟,祭出抑制通膨的措施,金融股領軍翻黑。


中國人民銀行盤後宣布,自425日 起調高銀行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達到16%的水準,是今年第3次調高存準金率。


恆生指數盤中漲幅一度高達1.2%。稍早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第1季經濟成長年率達10.6%,連續第9季超越10%,高於彭博調查經濟師預估中值10.4%


另項數據顯示,中國3月通膨率達8.3%,逼近11年以來的高點。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Howard Wang對彭博社表示:「通膨是問題所在。通膨居高不下,政府便可能得急踩煞車。」


【滬深】中國股市今天收黑跌至一年來低點
(中央社台北2008416日 電)中國股市今天收黑,跌至一年來低點,電力股、資產開發股領跌;長江電力表示,第一季獲利可能下滑;此外,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接近11年最大升幅。


全球最大的水力發電廠長江電力 (CN-600900)今天跌停;該公司表示,由於成本上漲,今年第一季的營收可能比去年同期下滑。


雲南銅業 (CN-000878)也是跌停,該公司表示,2007年獲利可能不如預期,煉製部門因為費用支出增加而發生虧損。


上海SYWG BNP Paribas資產管理公司研究主管LuXiaofeng表示,成本上漲,已開始影響企業獲利,他們想要將成本轉嫁出去,也相當有限。


他說,如果通膨不能明顯地降下來,意味政府貨幣緊縮政策可能持續下去,這對於股市將有不利影響。


滬深300指數跌89.28點,或2.5%,收3494.02點,為去年427以來最低收盤指數。今天十大類股表現,以公用事業股跌幅最深。


滬深指數今年以來累挫35%,因為市場擔心,政府為控制通膨採取緊縮政策,將損及企業獲利。


中國地區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8.3%,第一季經濟成長10.6%


上證綜合指數跌1.7%,收3291.59點;深證綜合指數跌2.4%,收1004.18


【亞股】銀行和能源股領漲 亞股續揚


(中央社台北2008416日 綜合報導)因債信市場虧損將減損企業獲利的憂慮減輕,以及原油價格創歷史新高,由銀行和能源股領漲,亞股第二個交易日走強。
MSCI
亞太區指數上漲1.3%144.71點。日經指數上漲1.20%13146.13點,東証一部指數上漲1.27% 1271.88點。

亞洲股市今天除中國和香港股市之外,其他亞洲指標股市上揚。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200
指數漲69.91.3%5470.3澳洲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天然資源股領漲,和銀行股轉強等影響,終場上揚。

威靈頓:NZX-50
指數漲13.790.39%3516.67 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受美國和亞洲股市走強帶動,終場收高。

新加坡:富時海峽時報
指數漲311.01%3087 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受美股上揚激勵,逢低買盤進場、推升指數收高。

吉隆坡:KLCI
指數漲9.44點或0.8%1253.64點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股上漲激勵,投資人買進棕櫚油股和選擇性能源股,終場上揚。

曼谷:SET
指數漲6.28點或0.76%833.38點泰國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國際油價創歷史新高,大盤主要由能源股領漲,終場上漲。藍籌股SET-50指數上揚5.34點收599.90點。

雅加達:JCI
指數漲43.67點或1.9%2337.92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預期原油價格創歷史新高將帶動相關企業獲利成長,由能源類股領漲,終場收高。

馬尼拉:綜合
指數漲17.010.6%2921.74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際大盤連8個交易日下跌後,投資人逢低買盤介入,終場收高。

孟買:Sensex
指數漲90.53點或0.56%16244.19 印度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軟體股InfosysTechnologies對中期展望具有信心,市場信心增強,相關股票買盤進駐,終場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