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高走低 但矽品、台積電等強撐 力守收紅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台股突破選後高點9040點,今(17)天受美股大漲激勵,果然開高漲升,雖然傳產、金融股壓回,由電子股轉強帶動,一度逼近9200點。但聯發科盤中殺低拖累漲勢,盤勢走低翻黑,但矽品漲停、及台積電等權值股漲 升,守住收紅局面。終場加權指數以 9090.43點作收,上漲 24.39點,市場成交值 2389.60億元。


今天上檔賣壓增強,盤勢如預期出現開高走低現象,尾盤多空拉鋸力道擴大,臨收最後一盤雖僅小幅拉高近 7點,但卻成交達85億多元。其中,收盤委賣張數比委賣多出 115萬張。法人表示,明天早盤震盪幅度應比較大,操作以低接為宜。


Intel等企業季報優於預期,今晨道瓊指數大漲 256.80點或 2.08%,科技股漲勢更大,激勵今天亞股再 連動漲升。日股午後上漲243.83點或 1.85%,韓股也上 漲 14.72大點或 0.84%;港股午盤以大漲503.02點或 2.11%暫收,上証指數則仍下跌12點。


今天 IBM盤後公佈季報獲利也獲法人肯定,今晚美股市場將有美林證券、新帝、Google等多加重量級企業 公佈季報獲利,法人表示,今晚美股行情表現、及財報 獲利反應,將會影響明天台股及電子股表現。


近期漲多的營建、資產、運輸、中概、觀光等傳產 股今天持續回檔整理,而昨天大漲的金控股也迅速停步休息,盤勢主要由電子股轉強帶動。在新興市場教父莫 比爾斯較好電子股,早盤宏碁漲停,台積電、DRAM、矽 品、日月光、鴻海及IC設計股等大漲。


不過,繼外資看壞並砍低至鴻準跌停,今天美林證 券調降聯發科評等至賣出,聯發科盤中被殺低一度跌停,拖累IC設計股漲勢回軟,並影響電子股上檔賣壓增強 。但有矽品漲停、台積電、鴻海漲勢不變力撐人氣,維 持台股漲勢。法人表示,電子股是否持續轉強,仍是台股強弱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