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金熄火傳產力撐 守住9000點大關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418日 電)台北股市今天仍維持類股輪動格局,但電子金融雙雙熄火,僅由傳產類股撐盤,且法人買盤略有縮手跡象,指數多在盤下震盪整理,但全場仍力守9000點關卡之上,尾盤指數僅小跌16.09點,跌幅0.18%,以9074.34點作收,成交值略為下滑至1806.11億元。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前往長榮集團請益,使得台股早盤焦點聚集在包括航運、營建等傳產族群,不過尾盤略有賣壓,族群尾盤壓回,使得生技躍居今天盤面最最強的類股,漲幅逾3.5%,其次為鋼鐵,漲幅也逾2%,造紙、機電、紡織、食品等,都有逾1%漲幅。傳產股中,水泥出現回檔,跌幅逾1%,橡膠、汽車也都小黑。

電子類股中,今天持續籠罩在匯損隱憂中,包括太陽能、LED等族群都走弱,IC設計也因聯發科遭調降評等拖累,電子類股跌幅0.76%,金融類股也出現漲多回檔,跌幅0.14%

日盛金控指出,台股本週指數順利突破9000點的整數關卡,並已突破總統大選後第一個跳空缺口高點9049 點,且本週收盤指數也穩穩站在9049點之上,多頭格局無庸置疑。不過短線漲幅已大,指數也在9000點相對高檔之上,建議以低接為原則,強勢股不失5日線之前都可續抱等輪動,但量若不及月均量,則宜留意個股是否能續強。

元大證券分析,台股金融電子傳產輪動格局良好,金融傳產等創新高族群,可等拉回再佈局。至於準備接棒的電子股,則可留意網路設備、半導體封裝股PC和筆記型電腦、主機板、轉強的高價電子股、面板,等待拉回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