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杜兄以『是看守內閣部長身分,已不具決策權』為由不列席立院報告,真是作了一個最不好的例,怪不得立委要告他『怠忽職責』!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2008.04.18 03:01 pm
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第12度以「另有公務」為由,不列席立法院報告,教育委員會今天作成決議,建請國民黨團向法院對提出杜正勝「藐視國會」及「瀆職」罪的告訴。


教育委員會今天就「高等教育考招現況及檢討」,邀請杜正勝列席報告,杜部長又缺席了。主席江義雄不滿的說,委員會多次跟教育部表示,可以配合部長方便的時間開會,「半夜三更都可以來」。他說,但從上會期至今常常請假,扣除准假的次數外,杜部長已有12次在委員會不准假,仍執意缺席,且以不明確的另有公務為由,不交代他去哪裡、做什麼,讓委員會難以准假。


江義雄表示,杜正勝蓄意迴避國會監督,明顯違法、違憲,過去委員會雖已作出譴責案,但都無法對杜部長有任何節制,為使行政官員知所警惕,建請國民黨團對杜部長藐視國會及瀆職行為向法院提出告訴。


他說,「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杜部長還在領國家薪水,就有責任到立法院報告教育政策讓全國人民知道,他明顯是怠忽職責,「一定要告他」。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第12度以「另有公務」為由,不列席立法院報告。杜正勝表示,部長去立法院是要報告大政策和大原則,他現在是看守內閣部長身分,已不具決策權,身分不妥當,因此沒有出席立院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