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00:03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一個月前,績效最佳的投資通訊看漲美國股市的程度,較績效最差的投資通訊,要強烈的多。這種結果進一步增加了股市已觸底的可能性。


果不其然,其後的美國股市漲勢可觀,道瓊工業平 均指數大漲了約600點。


那麼現在那些績效最佳投資通訊與績效最差投資通 訊,對美國股市又各自有著什麼樣的看法呢?


分析師統計了至2008331日 止,過去五年,十年 ,十五年與二十年四個期間排名前十名投資通訊與排名倒數前十名投資通訊的建議持股比例。


過去五年間績效最佳十名投資通訊建議持股比例為 51%,最差十名的建議持股比例則為-8%


過去十年間前十名投資通訊建議持股比例為72%,最 差十名建議持股比例為-5%


過去十五年間前十名投資通訊建議持股比例為62%, 最差十名建議持股比例為4%


過去二十年間前十名投資通訊建議持股比例為67%, 最差十名建議持股比例為14%


此外,在所有的四段期間裡,平均而言,前十名投 資通訊較一個月前,更為看漲美國股市,後十名投資通訊則更為看空。換言之,前十名投資通訊與後十名投資 通訊建議持股比例的差距,較一個月前明顯擴大。


那麼又是什麼因素使得這項差距擴大的呢?其中之 一應是,部份上個月亦列名前十名的投資通訊已更為看 漲,部份上個月亦列名後十名投資通訊則變得更為悲觀。


另一項因素則是,這個月新列名的前十名投資通訊 ,較他們所取代的投資通訊更為看漲美國股市,而新列 名後十名的投資通訊,較他們所取代的投資通訊更為看跌。


其實無論是何種原因,績效最佳投資通訊與績效最 差投資通訊之間的鮮明對比,可謂進一步增加了股市有漲勢傾向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