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印度和中國一樣,今年來股市表現不佳,所以股票基金績效當然大幅下挫,版主也有一檔JF印度基金,實在賠得有夠慘!不過最近一週,印度股市稍有好轉,希望下半年能有所表現!


中國時報2008.04.19【張子嫻/台北報導】


     今年最讓投資人失望的基金,莫過於去年績效第一的印度基金,今年以來印股下挫19.93%,國內核備11檔印度基金,平均績效也下挫28.99%。但根據彭博資訊統計,過去五年,印股上半年都僅小幅成長,下半年度的漲幅遠遠超過上半年,且平均漲幅達40%


     保誠印度基金經理人黃明仁指出,印度股市自今年以來大幅震盪,主因是目前全球景氣不確定性因素,加上不斷升高的通膨率影響所致,尤其是高通膨促使印度政府維持高檔利率,進而壓抑民間消費。


     摩根富林明產品策略部副總經理邱亮士說,觀察20032007年,過去五年印度Sensex指數下半年漲幅分別為62%38%31%30%38%,上半年為7%-18%9%13%6%,下半年不僅全面勝出,且平均漲幅達40%,遠高於上半年僅3%


     黃明仁指出,四月底印度央行將召開利率政策會議,另外第二季相關財報數據出爐勢必影響著印股表現,短線觀察指標在於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和六月全球次貸虧損疑慮是否減輕,建議可趁股市拉回時逢低分批布局,以掌握印股中長線漲升契機。


     「投資印度股市需不畏波段修正及耐心。」邱亮士表示,印度股性本就相當活潑,一旦全球市場信心回升,反彈幅度不致遜色,故現階段贖回或轉換並不划算。至於以長線角度介入者,截至去年底績效,印度在過去三、五年分別上漲207%501%,其中類似修正波段實不在少數,在面對如此高成長、高波動的新興市場,耐心是必須的。


     保誠投信強調,近幾年印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如火如荼展開海外購併行動,印度政府在內所提供的強而有力支援,制定促進海外投資的長期戰略計畫,包括放寬當地公司相關海外融資限制,及逐步簡化印度公司的海外投資手續,且大幅放寬投資限額。


     保誠投信認為,這些都代表印度市場資本雄厚、體質健康,加上企業對整體經濟環境信心極強,以及內需市場的確需求孔急,促使印度企業有更大的本錢快速將觸角延伸至國際市場,顯見印度長期實力潛力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