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扁政府的金改根本就是『小併大』『私吞公』的亂改,邱正雄說得有理,金改的過程要公正、公開,協商應完全照市場機制。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2008.04.21 03:10 pm
民進黨執政8年推動的二次金改,屢屢引起爭議,準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今天指出,就整個金融發展的大方面,推動二次金改沒有錯,但過程應公正、公開,協商也應完全照市場機制,而非像現在的以「規定式」促成金改。


邱正雄上午陪同準閣揆劉兆玄出席第一波內閣人事記者會,劉兆玄被問及二次金改是否繼續的問題時,直接指定邱正雄答覆,顯示邱正雄未來將扮演新政府主導二次金改的重要角色。


邱正雄指出,現在政府推動的二次金改,是以「規定式」促成金改,二次金改就整個金融發展的大方面來說並沒有錯,但過程要公正、公開,協商應完全照市場機制。


邱正雄說,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在競選海報的文宣中,把二次金改看作重要的檢討項目,將來如何一方面擴大二次金改的規模,一方尊重市場機制,使二次金改更有效率,將是行政院努力的方向,因為金融健全對經濟發展很重要,他會在此議題上多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